谁是全联盟第一个接到夺冠电话的人?

如果只有一只信号正常的手机,国家队夺冠以后第一个电话打给谁?带大龄留守儿童玩,依然是除tag以外自由心证的CP【。啊我爱粮食向——

*

国家队夺冠的那天晚上,所有人都疯了。

也就亏得是在苏黎世,一群人还知道顾忌点冯主席临走前捂着心口反复强调的国际影响,这要是在B市随便哪个烧烤摊子……王杰希看着一旁众星拱月一样把周泽楷拱了起来、生生让这位场上酷炫狂霸拽的枪王大大双脚离地两公分的队友们,在心里默默地为B市市容建设捏了把冷汗。

周泽楷很慌。

他从没想过被疯狂粉丝活埋的噩梦有一天会在国外、在自家队友、在自家前辈们身上重演。幸好还有孙翔——凭借着身高优势为他撑起一片天的孙翔,眼见形势不妙,眼明手快地接过了周泽楷此前一直用脸保护的手机——全队唯一一只目前还能正常接收信号的手机。

如此想来刚下飞机时叶修抱怨的那句“信号好差”如今可真成了一个明晃晃的flag。兴许是夺冠这事确实耗费了这只队伍太多幸运值,当他们走出场馆,试图和国内联系一下分享夺冠心情时,面对着手机拿出来那齐齐的一排“无服务”,所有人沉默了。

他们望着周泽楷信号满格的手机屏幕,眼中冒出幽幽的绿光。

“咳,小周啊,”叶修语重心长地上去套近乎,“你看大家这期待的眼神,众望所归啊,就由我这个领队为你们代劳吧。”

“我靠叶修你无耻!”张佳乐叫道。

“这位选手注意你的言辞啊!”叶修转头对着喻文州喊,“队长你也不管管。”

喻文州顺水推舟:“叶领队说的对,不过领队在外操劳这么多天,我看还是辛苦一下我这个队长吧?”

“附议!”黄少天在后面力挺自家队长。

“反对!”王杰希第一个抗议。

其他人本来还有些不好意思,给这几个人一闹也放开了,七嘴八舌就凑上去拉拢一脸茫然的周泽楷。一会儿功夫能给他灌了有二点五升家庭装的方锐牌迷魂汤、小事情牌绵里藏针、脏新杰牌硬汉鸡汤。余下一个李轩默默退到一旁,就好像生怕给这台风尾给扫到自己一样。

猛然看见站在一旁和他一样试图安静吃瓜的楚云秀,李轩悄悄碰了碰她的胳膊,“你怎么不去抢?”

楚云秀“呸呸”两下吐掉嘴里的瓜子壳,斜睨着他反问:“那你怎么不去?”

“哎哟我的姐……”李轩苦着脸告饶,“要是能抢得过我还会不去么?”

楚云秀大笑,“你们吴副队知道你这么怂吗?”

“就是阿策教我别抢的!”李轩正色道。

那边周泽楷也难得强硬了一把,任凭联盟四大心脏把天都要说塌了也咬死不松口——“轮回,第一个。”枪王如是说。

眼看着浑水摸鱼混不过去了,叶修使了个眼色,方锐心领神会地就唱念做打了一整套“兴欣网吧白手起家草根史”,苏沐橙很配合地辅助了一记“名牌大学数学教授科研寄语”,周泽楷坚定的眼神在听见方锐动情的“走向中国走向世界”时恍惚了起来。

王杰希立马来了个打断:“微草正扛着联盟的未来向前飞去,我认为还是让微草率先树立起夺冠的热情和自信心更合适一些。”

黄少天就不高兴了, “我们蓝雨怎么就扛不起联盟的未来了王杰希来来来你过来问问我手中的剑再问问队长手中的杖同不同意!蓝雨青训营,王牌青训营,联盟未来青训营!”

而喻文州只是掰了掰手指,“小卢是比英杰小吧?”

张新杰盖章确认,“是。不过联盟的未来怎么能少了始终如一的老牌战队……”

“是的没错比如说刚刚完成了转型大突破的雷霆就很合适。”肖时钦从善如流地接过了张新杰的话头。

“论资排辈最没意思了!谁有实力谁先上!”唐昊一看,好么,论资历论口(心)才(脏)反正是没他说话的份儿,一下子恶从胆边生,上手就捞了一把周泽楷——的手机。

这下捅了马蜂窝。

“集火那个唐昊一波带走!”叶修叶领队指着唐昊带头就喊。

可怜唐昊挺大只一小伙子,愣是没料到还能有这操作,不消三十秒就被众人挤到了包围圈的最外端,收获了李轩和楚云秀两枚同情的眼神和一包瓜子。

所有人在这一刹那都有那么一丝丝的恍惚——妈妈,这集我好像看过。

它的名字叫做“那些年叶修从我手上抢过的野图Boss”。

“注意转火,”张新杰反应过来了,“支援周泽楷!”

“退一波!”喻文州说,暗地里给黄少天比了个“向前冲”的手势。

张佳乐一眼看到了,气得一腿就拦住了见缝插针往里钻的黄少天,“卧槽你们要点脸啊,线下也玩这招?”

“兵不厌诈。”王杰希评价道,来了个一箭双雕,顺手把张佳乐也给拦了。

叶修还在那儿挑拨离间:“你看你们霸图心就不齐,你是真心想帮张新杰吗啊?摸摸你自己的良心啊张佳乐,拿到电话你第一个不打给孙哲平?张新杰你快别信这个叛徒。”

“叶修你……”张佳乐刚一张口想骂,还真就愣了那么一会儿神。

“那你就确定方锐拿到电话不第一个打给林敬言?”张新杰凉凉地开口了。

要不怎么说还是心脏了解心脏,反应过来的张佳乐手机也不抢了,振臂一呼就要号召大家先把叶修这脸T给淘汰出局——可惜没人理。

周泽楷很慌。

他还很恍惚——我是谁,我在哪,我是在抛绣球吗?

抛绣球的周泽楷一咬牙把手机丢给了幻想自己此时此刻NBA球星附体的孙翔——一个精准的传球!孙翔!孙翔!是孙翔接到了!孙翔运球上篮,孙翔一个龙抬头躲过了对方的拦网,孙翔进了!进了!没有人能阻挡孙翔!没有人!

与此同时周泽楷的心里悲悲切切地响起了“郎啊郎,我的郎啊郎,爱来爱去恨来恨去做他的新娘”。

孙翔接到了手机,原本还在围攻周泽楷的人们一个停顿,齐齐望向了举着手机做荣耀女神状的孙翔。

荣耀孙翔一脸惊恐:“你们要做什么。你们别过来。”

“翔翔啊。”叶修沉痛的三个字让全场所有人抖了三抖。

“翔翔啊。”方锐跟了个加一,“哎你别看我我就是想这么喊喊。”

“翔翔啊,”肖时钦加二,“我相信我们曾经的同队情谊一定让你此刻特别感同身受。”

“翔翔啊,”喻文州不紧不慢地加三,“你一定不想和少天聊一整晚的人生吧?”

“翔翔啊,”王杰希不甘落后,连忙补了个加四,“我夜观天象……”

“翔翔啊,”张佳乐诚恳地加五,“你真的不想给你爷爷打个电话吗?”

叶修指着张佳乐就给张新杰告状:“看看,看看,狼子野心啊!”

“叶修你妹!”

“翔翔……啊呸。”试图队形一把的唐昊话没说完被自己恶心到了。

叶修大手一挥,“去去去,都一边去,让哥给你们讲讲道理。论资历,谁最高?论冠军,谁最多?论头衔,谁最大?论职业,谁是全荣耀唯一一个全职业精通的散人啊?”

“卧槽叶修你不带这么开挂的哪能这样算的啊不服不服我们都不服你有本事就和我们队长猜拳定胜负!”没理也要挑三分,黄少天从张佳乐和王杰希的包围网里探出个头来叫嚣。

“附议。”王杰希难得赞同了一把。

“附议,再争都要睡觉了。”张新杰点头同意。

“附议。”苏沐橙倒是没差。听见好友这么说,一旁站着看好戏的楚云秀也跟着帮了回腔。

其他人纷纷附议,叶修一梗脖子:“怎么着别以为哥不敢啊!来,文州,剪刀……布!”

“奸诈啊奸诈。”

“狡猾啊狡猾。”

众人还在那感慨,就见喻文州一点儿也不受影响似的,平平稳稳出了个石头。

“我刚刚是不是忘了说三局两胜来着?”叶修举着剪刀手镇定自若地绽开一个诚恳的微笑。

一片嘘声。

喻文州在一片嘘声里,同样也特别真诚地笑出了声。他从一脸茫然的孙翔手里接过手机,像是终于玩够了一个好玩的游戏一样,轻轻地放在叶修手里,“领队嘛,给你了。”

“这觉悟!”叶修竖起大拇指。

黄少天还在磨着牙吐槽这也太便宜叶修了怎么着也得从他手上敲一笔下个赛季野图Boss的归属权才合算,而喻文州只是笑笑不说话。

他猜到叶修准备打给谁了。

“喂,喂喂喂?”叶修在万众瞩目中拨出了一个号码,看着信号是不太好的样子,还原地转了两圈。

“开免提开免提!”张佳乐在一边怂恿。

叶修瞥了他一眼,很配合地按下了免提键。电话那头在一阵嘶拉嘶拉的电流声之后传来了一个他们都有些耳熟的声音——

“喂?”

是韩文清。

“哎,大龄留守儿童,”叶修笑眯眯地损了他一句,“看比赛没啊?”

“……看了,”似乎是被那个称呼噎住下,韩文清顿了顿,又好像是笑了,“等你们回来。”

等你们回来,冠军们。

叶修把手机给了张新杰,张佳乐扒着张新杰的肩膀对着话筒一阵碎碎念,黄少天有生之年居然也能嫌弃别人说话多了,幸好有喻文州把他远远地拉走了和李轩摆在一边;唐昊在一片热闹当中忽然慢半拍地想起了队里好像也没谁和他好到可以打电话去吐槽的地步,心塞地画起了圈圈,然后就猝不及防地被王杰希和肖时钦一人一下地摸了一把头毛;孙翔沉浸在做好人好事的感动当中,只有周泽楷还在茫然这手机怎么一来二去就到了叶修手里?方锐硬是把自己塞到楚云秀和苏沐橙中间,指着叶修跟苏沐橙说苏妹子啊你看这才是真·公器私用,苏沐橙看着叶修叼着烟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侧脸,脸上笑着,心里是沉甸甸的满足。


End.

评论(8)
热度(3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ori | Powered by LOFTER